English

北京首次评议政府人员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庞永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记者庞永厚)今天,对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尤兰田来说非同寻常。作为全市首位被评议的政府工作人员,她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述职评议。这在市人大常委会的议程上还是头一次,因而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上午,在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首次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述职评议中,第一位接受评议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尤兰田汇报了任职以来在依法履行职责、促进依法行政、抓好劳动保障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客观地指出自己工作的缺陷,并表示今后在全面加强劳动保障法制建设、完善劳动力市场就业机制、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维护首都社会稳定方面多做工作。

针对尤局长的述职报告,十多位委员相继发言评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尖锐地指出其在宣传工作、执法工作、改革步伐、法制建设上的不足。如有的代表指出,劳动部门对于个体私营企业、“三资”企业的宣传工作不够,影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实施;有的代表认为目前一些单位仍在非法使用外地员工,扰乱了劳动力市场秩序等。

对于委员们的评议,尤局长认真听着,不断记录着评议要点。最后她感慨地说,此次述职评议,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她对委员们中肯、客观、切中要害的评议,深表感激。今后更要努力工作,力争不辱使命,用工作改进的实际成绩,向人大、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尤局长的一番肺腑之言,赢得了委员们一片热烈的掌声……

北京市人大主任张健民说,评议作为一种手段,根本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监督,走群众路线,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提高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